合肥幼教集团尚泽紫金公馆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3-03-20 18: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20 18:02  

  为帮助幼儿树立遵守交通规则意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2023年3月15日下午,合肥幼教集团尚泽紫金公馆幼儿园邀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民警走进幼儿园,开展“警园齐携手安全伴我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交通行为习惯。

640.jpg

  活动中,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幼儿展开问答互动的形式给幼儿讲解怎样安全过马路,认识斑马线。同时,还利用宣传课件给幼儿详细讲解各种交通信号标志的含义,车辆各自在道路上行驶时应遵守交通规则,尤其是与幼儿平时生活有关联的“走路要走人行道”“要走斑马线”“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交通出行要做到一盔一带”等内容作详细讲述。

  民警通过问答互动方式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幼儿也积极地参与其中,热情度很高。引导幼儿从小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于生活,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提升对于交通安全的认识,树立了“知危险会避险、重细节平安行”的安全意识,让幼儿充分认识到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良好文明交通习惯,争做遵规守法的文明交通宣传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