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世茂首府幼儿园开展“幼儿数学学习行为分析与解读”专题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3-03-16 16: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6 16:32  

  为帮助教师梳理幼儿园数学领域核心经验,提高教师分析与解读幼儿学习行为的能力,助推教师专业成长,3月10日,合肥幼教集团世茂首府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聚焦数学领域,共研核心经验”为主题的“幼儿数学学习行为分析与解读”专题学习研讨会。

图片 1.png

  业务园长王永文带领全体教师开展了“幼儿数学学习行为分析与解读”专题业务学习,从数学核心经验、案例撰写要点等两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如何分析解读幼儿数学学习活动的行为,是老师们当前最困惑的问题,王永文结合《学前儿童数学学习与发展核心经验》以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从集合与模式、数概念与数运算、比较与测量、几何与空间四大类进行阐述,帮助教师梳理数学学习中的集合与分类、模式、计数、数符号、数运算、量的比较、测量、图形、空间方位等9个小主题内容以及26条核心经验。

图片 2.png

  接下来围绕“幼儿数学学习行为分析与解读”,王永文结合数学核心经验,重点讲解介绍了幼儿数学学习行为分析与解读中案例分析撰写的基本要素以及分析要点。

  专题学习结束后,围绕幼儿数学核心经验,全体教师进行了互动和研讨。核心经验是什么?数学学习中要关注孩子哪些核心经验?案例撰写时要注意什么?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在交流互动中,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感悟和体会。

  教与研携手,学与思并行。此次“幼儿数学学习行为分析与解读”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帮助教师认识和了解了幼儿数学学习与发展的核心经验内涵,明确了要聚焦幼儿数学核心经验,科学开展各年龄段的数学活动,从而帮助幼儿掌握数学学习的基本概念、能力和技能。(文:王永文;图:李曼如)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