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鹤琴幼儿园开展区域材料投放评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3-03-09 16:3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9 16:31  

  区域材料是有效开展区域活动的基本,是促进幼儿积极探索、快乐学习的有力支撑。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活动的有效开展,丰富区域活动材料,提高教师的环境创设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合肥幼教集团鹤琴幼儿园于3月3日开展了区域游戏材料投放评比活动。

  教师们集思广益,根据本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遵循“科学性、教育性、安全性、艺术性与材料运用的创新性”原则,充分挖掘低结构材料的游戏价值,使用多种原材料以及废旧材料进行精心设计,制作出了一件件多层次、多功能、富有趣味性的区域材料。

图片 1.png

  活动中,各班教师从本班区域材料投放特点进行讲解并演示,在宽松的氛围中互相观摩、借鉴经验。

  活动后,教师们开展互动研讨,针对班级实际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教学园长程玉梅对教师们匠心设计、巧手创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区域不仅仅是材料提供,更重要的是营造自由、温馨、舒适的游戏空间,才能折射出教师的教育理念,体现出环境和材料所蕴含的对幼儿“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为教师区域材料的投放提供了新思路,加深了教师对区域环创与幼儿发展价值的认识。思考和努力永远在路上,小区域蕴藏着大精彩,幼儿园在研讨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鹤琴园将继续优化区域设置,从细节入手,大胆创新,让幼儿在区域活动中获得自主发展。(文/马霄晴 ;图/贾雨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