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三月天,浓情三八节: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国际妇女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3-03-09 16:5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09 16:55  

  春意浓浓的三月,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激发孩子的感恩之心,建立孩子们感受爱、体会爱、懂得爱、分享爱的情感,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温馨三月天,浓情三八节”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爱的教育

  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谈话、视频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国际妇女节”的由来,知道“国际妇女节”是属于妈妈、奶奶、姥姥等女性长辈的节日,并学会尊重妈妈、奶奶、姥姥等女性。

  爱的礼物

  感恩之心化为指尖翩跹舞动的色彩,孩子们开动脑筋,动手准备一份份节日礼物。一束手工花、黏土盆栽、包包、伞......看着简单的礼物,却将孩子们的爱都展现其中,给家长们带去一份小小的惊喜。

图一.jpg

  爱的行动

  真情回馈,温暖行动。孩子们通过捶背、端茶、干家务、梳头发等不同方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表达对母亲、长辈的爱。小小的行动,在孩子们心灵洒下爱的种子,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和关爱、学会付出和给予、懂得孝顺和珍惜。

  精彩团建

  借“国际妇女节”节日契机,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团支部组织团员们开展手工敲拓染帆布包活动,让教师在一场趣味无穷的制作活动中展现女性的兰心蕙质,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提升生活幸福感。

图九.jpg

  感恩教育,重在启蒙。本次感恩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地感受和体验了节日的意义,懂得关心身边每一个为自己健康成长默默付出的人,传承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传统美德。固镇县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将继续把“感恩教育”融入常规教育中,让感恩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田生根发芽,让感恩的心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陈雪琪)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