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高士镇焦赛幼儿园开展“保育员技能大赛”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12-07 16: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2-07 16:34  

  为进一步发挥保育职业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并且为实现保育员的标准化、精细化、技能化,提高保教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幼儿园保教队伍的素质,望江县高士镇焦赛幼儿园于2022年12月5日 开展“保育员技能大赛”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考试理论知识竞答和技能实操两部分组成。

  第一项:保育技能实践操作在技能实操桌面消毒比赛中,无论是消毒水比例的调配,还是擦桌子的顺序和方法,保育员们都能驾轻就熟,严格按照操作流程,把桌面、桌棱等擦得干干净净。

  在幼儿穿衣比赛中,只见他们灵活的手指用勾、绕等方法麻利地穿起衣服,每个孩子都焕发出更加活泼可爱的神采,对自己穿衣的速度非常满意。

  叠被子比赛中,以被子叠的美观整齐、速度快且质量好为要求,每位保育员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把自己最熟练的工作技能展现给大家。

  在晨检比赛中,每个保育员以热情,仔细的态度对待幼儿,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探讨。

  第二项:保育理论知识测试在做保育理论知识答题时,大家细心审题,认真答卷,把所知、所学充分体现在现场答辩中,彰显出个人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及良好的专业素养。

  此次活动,保育员们通过理论考试、实际技能的操作,不仅规范了操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增强了保育员的信心和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李兰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