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幼儿园收费!滁州实行限价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8-04 10: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8-04 10:11  

  据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微信公号8月2日消息,市发改委对滁城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实行限价管理。

  为规范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收费行为,促进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市发改委根据《安徽省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精神,决定对滁城(含琅琊区、南谯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实行限价管理:

  一、经教育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限价:A类园为每生每学期2700元,B类园为每生每学期2300元,C类园为每生每学期2000元。

  2021年保育教育费备案价低于最高限价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可在2021年备案价基础上,按照最高上调不超过10%且上调后标准不得超过所在类别最高限价的原则,自主确定保育教育费标准,并报市辖区物价局和所在区教体局、财政局备案后执行,且三年内不得变动。

  由非普惠转为普惠性的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可在所在类别最高限价以下(含最高限价),自主确定保育教育费标准,并报市辖区物价局和所在区教体局、财政局备案后执行,且三年内不得变动。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等级认定按所在地教育部门批复为准。

  二、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最高限价为每生每学期4400元。

  2021年保育教育费备案价高于最高限价的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按最高限价执行;低于最高限价的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可在2021年备案价基础上,按照最高上调不超过10%且上调后标准不得超过最高限价的原则,自主确定保育教育费标准,并报市辖区物价局和所在区教体局、财政局备案后执行,且三年内不得变动。

  三、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预收。幼儿入园后因故退(转)园或因病休假的,幼儿园应当根据已发生的实际成本情况,退还幼儿家长部分预收的保育教育费等费用。具体退费方法:按一个月标准计算退费,退(转)园或因病休假天数连续每满30日(含星期六、星期日),退还一个月保育教育费;连续不满30日的不计退费。实际在园时间的起始时点为开学日,截止点为办理离园手续日。一学期按5个月计算,一个月按30天计算。

  四、幼儿园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应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遵循“家长自愿,据实收取,单独核算,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不得与保育教育费一并统一收取,不得强制服务、强行收费。

  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延时服务收费,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另行规定。

  五、幼儿园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应在门户网站、收费场所、招生简章公示收费项目、标准、依据等,主动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幼儿园不得在公示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之外加收其他费用,家长有权拒绝缴纳未经公示的其他费用。

  六、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提高保育教育费标准的,对新入园的幼儿按照调整后的保育教育费标准执行,对已在园的幼儿仍按照原备案价格执行。

  非营利性民办幼儿园降低保育教育费标准的,对所有在园幼儿均按照降低后的收费标准执行。

  七、本通知自2022年秋季学期起执行,执行期三年。


来源:安徽新闻网 编辑: 祖悦
来源:安徽新闻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