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黄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同课放光彩,异构促成长”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8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8 15:02  

  为更好提升教师专业化成长,发挥教师的自主性、创造性,让不同的教师面对相同的教学主题,开展独具个性的教育教学活动,赋予静态教材以生命活力,达到同课共研,共同进步的目的。近日,黄铺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小、中、大三个组别进行,以年级组为单位统一选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针对同一教学内容,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切入点,认真制定活动目标,精心设计活动环节。“同课异构”让执教教师获得了丰富个人体验,从对教材的发掘到教学策略的选择,从对问题的设计到课堂氛围的营造,都体现出教师各自的风格及特色,孩子们在游戏中体会成功,在快乐中收获本领。

  活动结束后,执教教师对活动环节的设计、活动目标的达成及幼儿的参与情况进行了自评和反思。听课教师围绕活动内容选择、活动设计、活动目标制定、组织形式、活动效果等要点进行了细致讨论,剖析问题所在,指出活动亮点。教师们直面问题,畅所欲言,为后期有效组织教学活动理清了思路和方向,开阔了新视野,收获了新策略。

  本次“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不仅给听课教师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堂盛宴,更重要的是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在同课异构“同”的要求下凸显出的多元各“异”的教学魅力,提升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反思能力,解决了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也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使幼儿园教学质量更上一层楼。(储明蔚)

1.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