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森林城分园: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8 15: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8 15:02  

  磁铁为什么有磁性?

  泡泡为什么是彩色的?

  星星为什么会眨眼睛?

  飞机为什么可以飞上天...

  寻觅这多彩的世界,

  孩子们总是充满好奇。

  为深入落实区教体局关于举办2022年科技周活动的文件精神,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活动。2022年5月9日—5月16日,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森林城分园开展了“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周活动。一场游戏与科学的碰撞正在如火如荼的进着...

  镜头一:我的科普小剧场

  哇!大大的屏幕会讲话!小班组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富有童趣的科普电影《昆虫总动员》。个性鲜明的小昆虫们轮番登场:卖萌的瓢虫/聪明的小蚂蚁…都深深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整个过程童趣,赋有想象力,配上逼真又可爱的音乐,简直就是最美的大自然课堂。

  小班的宝贝们满怀着期待,眼里充满了对大自然的向往,看见不同种类的小昆虫们,激动的说起了“悄悄话”。

  果果:这个小蜘蛛好厉害呀,会织网呢!

  乐乐:我最喜欢这两只小蝴蝶了,他们的花衣服可真好看。

  阿多:这些昆虫都小小的,我们都应该好好保护他们。

  电影结束啦,可电影里动人的情节还在脑海中回放,小观众们都意犹未尽,那快将这奇妙的大自然装进心里带回家同父母分享吧。

  镜头二:“玩转”科学小实验

  “科学始于好奇”,孩子们的世界里充满了十万个为什么,每时每刻都会“咕噜咕噜”地冒出一个又一个新奇的想法。中班组的老师们为了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究热情,邀请孩子们在班级分享与操作科学小实验。

  瞧,孩子们化身为“小小科学家”,向大家介绍着实验所需要的材料。“这个空瓶子里装有醋,我们再用滴管将洗洁精滴进去,最后放入一点小苏打。”“大家快看!太神奇啦,我们的彩色喷泉制作完成啦!”孩子们掌声不断,眼神里充满惊喜与激动。除此之外,还有倒挂金钟、火山爆发、色彩攀登、彩虹迷宫等丰富有趣的科学小游戏让中班的孩子们爱不释手,在与小伙伴交流、合作、分享中,探秘科学的小种子也悄悄钻进了孩子们的心间…

  音乐厅里欢呼声不断,哈,是我们特别邀请到张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惊艳的科学盛宴呢!只见张老师,身穿白大褂,手拿“火焰”,就像一个科学“探秘家”来到了小朋友面前,瞬间就吸引了全场小朋友的目光!张老师拿出一个神秘容器,近距离带领幼儿感受科学的神奇。

  “呀,气体爆炸啦,冒出好多白烟呀。”

  “快看,气球飞起来了。”

  “原来这神秘罐子里装的是液氮呀,它和空气一样是无色无味的。”

  孩子积极参与、踊跃尝试,各个都过足了“科学瘾”,音乐厅弥漫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镜头三:“奇思妙想”小制作

  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大班组的老师们向家长发出了亲子科技小制作活动的征集邀请,鼓励家长和幼儿一起利用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物品,共同设计、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科技小发明。有的用废旧瓶盖做的摩天轮、有的用纸盒做的小坦克、还有的用可乐瓶做的小火车……一件件作品可都是家长与孩子们智慧结晶呢。

  安安:“我和爸爸用塑料瓶还有用完的纸筒制作了一架航天火箭,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和爸爸一起去宇宙探秘。”夏天:“妈妈和我找来了家里的废旧鞋盒,把它做成了小汽车,只要一拉,就可以跑起来。”

  小北:“这是我用冰棒棍搭建的会发光的小房屋哟,我长大也想住进这样的房子里!”

  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将做好的作品要带来幼儿园进行展示,操场上展台处摆放着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科技小制作,孩子们的都争先去参观,开启了一场“奇思妙想”的大碰撞。让孩子玩中学,做中乐,这就是科学的魅力与力量吧。

  科学的世界神秘又广袤。伴随科普周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兴趣爱好、播种科学种子的平台,切实体会到科学就在身边。宿幼森林城的小小科学家们,让我们从这里出发,一起探索、一起发现、一起创造更多的科技精彩吧!

  (李孝媛、唐妹)

图片 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见实习...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