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开展小组化学习与展示教研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7 15: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5:48  

  为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促进专业化成长,2022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总园、御景园、红旗园、禹洲园、润和园、祥和园相继开展了小组化学习与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健康、科学、艺术三大领域,教师们在课程游戏化理念引领下,根据幼儿年龄、兴趣、经验设计并实施有效的集体教学活动,以小组化学习为载体,通过“一研——反思——二研——反思——三研——反思——”循环递进式的互动,发挥教师群体的多元智慧,促进不同层次教师的阶梯式成长。例如,在健康领域的小组化学习与展示中,组内教师围绕《指南》精准把握幼儿健康核心经验,围绕幼儿兴趣点,从活动目标的制定、游戏情境创设、教学环节设计与实施、游戏化教学手段的使用、师幼互动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分析,进一步观察和解读运动中幼儿动作发展水平,提升了教师在健康领域活动中的教学能力。

  在互动研讨环节,大家围绕教学活动中的师幼互动、幼儿参与性等方面进行了评析与研讨,在肯定活动亮点的同时,也提出了适宜的建议,真正实现了教师在教学中教有所得,听有所悟,学有所获的教学效果。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也为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同时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和提高,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推进了幼儿园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文:徐成成/图:郑晨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