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常记心中——合肥幼教集团滨水花都幼儿园分园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7 11: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1:30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合肥幼教集团滨水花都幼儿园分园于5月12日下午开展防震减灾安全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安全有效地开展,幼儿园提前制定了演练方案,明确人员职责分工。演练活动前,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讲解、播放视频、实战演示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防震安全知识教育,让幼儿了解演练目的和注意事项,熟悉演练流程,掌握地震时自我防护与疏散措施,学会安全逃生的方法。下午15:30,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教师立即告知并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听到危险信号,幼儿以最快速度钻到各自的桌子底下,有的快速移动到墙角、三角区域抱头下蹲。随着第二声警报声响起,教师立即组织幼儿用手护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点后,教师立马清点班级幼儿人数,向园长叶霞及时汇报。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实战演练结束后,园长叶霞对本次的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每一次的应急演练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号召大家要时常学习应急知识,提高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防震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幼的防震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突发事故应急行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叶丽雅 )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