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安全“童”行——合肥幼教集团融科城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7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7 11:29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增强全园师幼的安全意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路径,提高应急逃生的本领和自救防范能力。2022年5月12日上午,合肥幼教集团融科城幼儿园组织全园师幼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开展各种形式的地震和避险教育。各班教师通过情景演习、动作示范、播放多媒体课件等途径,让幼儿了解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孩子们在一首首朗朗上口的防震儿歌中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途径,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早上9点10分,第一声警报声响起,幼儿在老师们的有序指挥下,以最快的速度用双手护住头部,就近躲到桌子下进行避险。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孩子们排队,用双手护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演练中老师们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地点后,教师迅速清点幼儿人数、上报人数,确保无一名幼儿遗漏。整个防震疏散活动开展得紧张而有序。

  通过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幼巩固了解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融科城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叶莉莎)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