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安全“童”行:合肥幼教集团包河欣星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6 10: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6 10:44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御地震灾害和应急避险的能力,5月11日,合肥幼教集团包河欣星幼儿园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方案,对演练工作精心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演练时所有教职工要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安全导护工作。

  5月11日上午,各班老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在班级开展了防震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情境表演、动作示范、观看图片视频等形式,让幼儿充分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办法,教育幼儿时刻将安全铭记于心。

  下午3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引导幼儿迅速抱头,躲在墙角或桌底处,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保护头部。当第二声警报响起时,老师们迅速组织幼儿撤离班级,沿安全逃生路线疏散。演习中,幼儿将枕头顶在头上,身体弯曲,有序排队,快速离开教室。同时走廊、楼梯各处设置的安全导护人员井然有序的引导幼儿撤离。各班级到达安全地带后,班级教师立即清点人数向园长汇报,确保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带。

  警报解除后,园长魏玉华及时总结演练情况,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不乱,稳定且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体幼儿无一人掉队,也没有出现碰撞事件,快速、安全、有序的疏散到集结场地,达到了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全体师幼进一步了解了地震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包河欣星幼儿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切实提高师幼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舒溶)

图片 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