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湖畔分园:谨防溺水事故 加强宣传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6 10: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6 10:47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溺水事故又将进入易发季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幼儿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谨防溺水事故发生。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湖畔分园从2022年4月起将开展一系列的预防溺水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各班级积极通过家长会、家长群、安全教育平台和公众号等方式,向家长推送预防溺水警示语、倡议书和视频。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借助图片、视频、绘本故事、儿歌等内容,让幼儿和家长对水域的危险进行再了解,加强家长监护责任意识和幼儿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幼儿对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能力。

  小班年级组幼儿通过观看安全平台上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和学习防溺水手指操,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

  中班年级组幼儿通过学习防溺水安全教育PPT和视频,同时,通过绘画和手工的方式表达如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大班年级组幼儿学习安全平台上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教师带领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演练,录制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语视频。老师们通过情景模拟等形式,让孩子感受到溺水的危险性,并向孩子们介绍防溺水的救护知识。教师假设各种有可能出现溺水的情况,幼儿都一一给出了安全的答案。

  未雨绸缪谨防溺水、防微杜渐严抓落实,宿幼湖畔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持续做好关于防溺水的各项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的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建起坚实的防线。(张怡)

图片 1.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