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显魅力,教研促发展: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足球专题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6 10: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6 10:39  

  5月12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围绕“足球显魅力,教研促发展”开展了足球专题教育活动,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副园长、丽水分园执行负责王清、教学负责郭苏以及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由中二班教师朱行津带教师们走进音乐的节奏之旅,进行了《快乐的一天》节奏大师的游戏,朱行津设计了拍手、拍腿等简单的动作,通过合作和简单的变化使得游戏更加有趣。

  足球明星知多少

  为了进一步引导教师更多地了解足球知识,从而激发幼儿对足球的兴趣,开展了此次“我心中的足球明星推荐会”分享活动。教研活动前,教师们共同寻找和收集国内外的足球明星,还将他们的足球精神记录下来。

  在分享活动中,教师们特别自豪的介绍自己喜爱的足球明星,不仅传达了足球明星所表现出的正能量,更是看到了在足球活动中体现到的不怕困难、敢于挑战的精神,教师们纷纷表示:“幼儿的足球活动应该充分激发孩子的兴趣,要以培养孩子敢于挑战、坚持到底的精神品质为主要目标。”

  足球绘本推荐会

  接着,各班级还寻找了适合各年龄段的幼儿阅读的足球绘本,有关于励志的故事《魔术师威力》,有足球游戏中的合作启蒙的《一起来踢球》,还有关于爱和温暖的足球故事《我爱足球》,下午,各班级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分享了这些有趣温馨的绘本故事,孩子们一个个都听得非常入神,自己也想到操场上跃跃欲试呢!

  足球教研大探讨

  最后,教研组长抛出问题,大家围绕“通过今天的活动,对你开展足球游戏有什么样的启发?”展开了讨论,中二班教师王颖分享了在班级中的案例,针对组织过程中的困难,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一起解决在组织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最后王颖指出:“在活动中要充分关注幼儿的兴趣,要给孩子设计不同的难度,以便于孩子个别化的学习,帮助不同能力的幼儿更好的发展。”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深入的思考了在开展足球游戏时如何用多种途径更科学地方式激发孩子的游戏兴趣,教师们集思广益,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教师们将教研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落实到实践中,才能更好的促进幼儿的体智能发展,提高足球活动的质量。教研不延期,成长不停歇,荣幼在路上!(李雅婕)

91EA711805EF580470269C8D12E2B7A0.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