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5-16 10:4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16 10:40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提高全体师幼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5月12日下午,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前,总园安全负责人刘颖就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地震常识应急避震的普及,讲解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和要求。各班在演练活动开始前在班级向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幼儿普及防震相关知识。

  下午2:50分,第一次警示声响起时,全园师生迅速按照既定的“防震应急疏散演练预案”进行抗震演练,各班教师反应都非常迅速,幼儿就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就近蹲着躲在课桌下,以躲避地震开始时的强烈震动。当震感减弱,警示声再次响起时,所有幼儿排着整齐的队伍,有的双手抱头,有的将小枕头、靠垫等软物顶在头上迅速地按预定方案进行疏散。整个过程中,幼儿听从指挥,行动统一、秩序井然,无任何推挤或踩踏事故发生,全体参演师生,从接到指令,到安全撤离。演练结束后刘梦可老师向全园师幼再次普及了防震知识:当地震发生时,不要惊慌,按老师指示紧急躲避、有序撤离,撤离过程中不要拥挤等。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帮助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进一步了解了防震逃生知识,掌握了自救自护的方法,还提高了园所紧急避险及快速反应的能力,为荣幼总园的全体幼儿保驾护航。(王瑞瑾)

4d71086fee9b48853d72c6ff94c4484.jp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