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砥砺行 春华秋实满庭芳: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召开2021年总结大会暨教学展示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1-21 15: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1 15:25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伴随时光匆匆的脚步,承载勤奋耕耘的喜悦,在集团领导班子的引领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一年来硕果累累,捷报频传。1月19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2021年总结大会暨教学展示会在丽水分园多功能厅召开。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及荣幼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荣幼教育集团副园长、丽水分园执行负责王清主持。

  第一篇章:回眸追光硕果丰 携手共进向未来

  (一)提质提档 跨越发展

  回首过去这一年,一路成长,一路星光。丁婕以《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一园一品显特色 美美与共促发展》为题对2021年集团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这一年全体荣幼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抓好“四大工程”: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培元工程”,抓学习、促行动,尽显使命担当;全面实施内涵发展“提质工程”,聚焦“创优评先”、师德建设、以赛促研,提升品质凝聚合力;全力打造课程建设“精品工程”,深挖足球特色、音乐特色、点彩美艺与传统文化,让课程异彩纷呈;持续筑牢基础建设“保障工程”。实现后勤、安全、家园等工作精细化、网格化、协同化推进,保育工作更是以视频的形式呈现了工作岗位中平凡里的不平凡,一张张亲切的身影不禁让在场的老师留下感动的泪水。这一年星光不负赶路人,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

  (二)接续奋斗 行稳致远

  奔赴教育的梦想,乘势而上。丁婕进一步对园所工作提出了展望,肯定了全体教职工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肯定了教师的进步与付出,并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征程上坚持“谋”字先行、“实”字当头、“干”字为要,努力推动学前教育幼有优育向更高水平发展,同时特别强调,在寒假期间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群星璀璨 硕果满枝

  一年来,荣幼教育集团各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师,为表彰优秀,树立榜样,丁婕给优秀的教职工颁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接下来,相信荣幼的教师们一定能锐意进取,鼓足干劲,再创辉煌,继续秉初心、续华章。

  第二篇章:“研”途风景多旖旎 “艺”近旨远探新境

  (一)技能展风采成长绽放华

  悠扬的旋律、优美的散文、婀娜的舞姿展示着荣幼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与风采。丽水分园教师朱心雨钢琴弹唱的《这世界那么多人》;菱湖分园教师林伟钢琴弹唱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丽水分园教师李雅婕美文诵读的《春》;菱湖分园教师刘春月美文诵读的《致橡树》;荣幼总园教师胡慧芳的新疆舞《亚丽古娜 》;荣幼总园教师汪姗姗的古典舞《山鬼》。

  (二)匠心巧手“玩具”一格。

  自制玩教具是幼儿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之一,为充分发挥自制玩教具在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助推教师专业技能发展,集团各园分别进行了自制玩教具展示。荣幼总园教师杨乐向大家展示了中班数学玩教具《神奇的长颈鹿》;丽水分园教师马凤敏展示了中班益智玩教具《创意小人》;菱湖分园教师胡君君展示了中班数学玩教具《点点大探险》。教师们充分挖掘教育资源,本着低结构一物多玩的理念,用灵巧的双手为游戏披上梦想的衣裳,以灵动的教育为孩子画出幸福的童年。

  (三)“研”途领航聚力前行

  “相观而善之谓摩”,观摩中相互学习切磋,取长补短。集团各园分别进行了特色教研展示。荣幼教育集团总园教学负责教师杨焕焕以题为《如何让幼儿园教研活动深度发生》的足球专题教研成果进行汇报,聚焦问题并结合情境模拟让在场的教师感受到教研的深度和足球的野趣;丽水分园教学负责教师郭苏围绕《夯实基础再发力,乐享身体不停歇——荣幼教育集团丽水分园“探索主题背景下身体打击乐活动”教研工作汇报》进行汇报,现场教研呈现身体打击乐的探索之路,以专业成长阶梯式递进促进教师提升音乐专业素养;菱湖分园教学负责教师张艳的《以美育心向美而行——“大美术观”下幼儿园“趣味点彩+N”活动实践与研究》汇报“活”化点彩,多种实践融合呈现点彩的魅力。在切磋中共谋成长,在研磨中相互前行,每一次展示,都是人生一次新的洗礼;每一次提升,都是专业与心灵的升华。

  教育之路漫漫,育人之心灼灼,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告别2021,迈进2022,全体荣幼人将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首善庐阳的“幼有优育”继续添砖加瓦、擦亮品牌。(王惊雅)

图片 2.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