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音美秀风采,美育乐开花”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2-01-20 11: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0 11:13  

  为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纲要》文件精神,以艺术领域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教师艺术领域的专业能力和素养,了解艺术领域中图谱在教学活动的使用策略,提升教师之间的开放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成长,1月13日 ,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丽水分园开展“音美秀风采美育乐开花”教研活动。

  自制教玩具同分享

  在日常的教学中,老师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教学需要,自制一些科学实用,趣味安全、同时能将多种元素融合一体教具,在展示的过程中,老师们对自己的作品从构思创意、适合年龄段、游戏价值、“玩”“教”功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将教玩具的教育性、科学性、创新性、趣味性等不同的方面进行了生动的操作演练。

  幼儿美术作品交流赏析

  美术活动中老师如何引导幼儿进行创作,儿童的作品是否表现出新的创意、是否用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感受。老师们通过观赏、交流大一班的幼儿画册,纷纷称赞孩子们的作品形式活泼,材料使用丰富,画面构图充满童趣。特别是他们班的剪纸特色活动,体现在很多孩子的作品之中,可见剪纸活动已得到孩子们深深的喜爱。

  乐理知识小讲堂

  科学的乐理知识可以帮助老师们更好地进行身体打击乐教学活动,教师李雅婕用形象的图谱给大家进行的乐理知识互动。老师们能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节奏的变化,节奏的类型,以及附点音符的时值,如何进行伴奏,让老师们对乐理知识更加清晰明了。

  图谱素材共研讨

  为了更好的进行身体打击乐活动,让图谱清晰的诠释节奏的拍打,二人及多人的合作,老师们进行动作图谱统一性,更好的方便老师们在教学活动中的应用。老师们首先自己搜索比较好的图谱素才,以PPT的形式进行展示研讨,确定更好的图谱素材,并把这些统一图谱素材放入资源库。

  “相观而善谓之摩”,此次的身体打击乐教研之旅不仅是对老师的一次音乐素养与教学基本功的锻炼与检阅,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音你而来,乐趣无穷,以乐激情,以乐养德,相信经过这次教研活动,今后各位教师对于音乐教学活动会有更深的体会与探索,也会继续带着孩子们在音乐的海洋里获得更多的快乐。(文/胡晓峰 图/马倩)

图片 3.png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