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麓幼儿园参加蜀山区“名画复活”创客微剧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2-06 16: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6 16:11  

  12月2日,蜀山区2021年创客微剧场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名画复活”为主题,合肥市蜀麓幼儿园共组成了三支创作团队参与此次活动,作品分别为《禾下乘凉梦》《登场吧,敦煌!》《米罗的魔法世界》,吸引了不少在场老师和孩子们的眼球。

  此次创客微剧场活动以“名画复活”为主题,以一幅熟悉的绘画为蓝本,制作一个可以动,或者能发光,或者有声音,或者可以智能交互的立体“画”。活动分为提交作品视频与现场展示两部分,此次活动内容为现场展示部分。

  蜀麓幼儿园的三组作品,场景色彩鲜明,主题独具匠心,风格不同,各有特点。有以梵高的绘画与袁隆平先生的杂交水稻相结合的《禾下乘凉梦》,纪念袁隆平先生对世界水稻生产做出的贡献,弘扬科技造福人类的精神内涵;有以敦煌飞天为线索与现代航空航天事业相结合,歌颂不同时代却有着共同飞天梦的《登场吧,敦煌!》。还有抽象派的超现实主义作品《米罗的魔法世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科技与艺术并存的神奇魔法乐园。

  孩子们的现场展示环节也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他们认真演绎,表现大方自信,充满童真童趣,不仅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场的“童真盛宴”,也展示了健康、活泼、自信的个性品质。

  此次创客微剧场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创新精神,也锻炼了他们的动手操作、合作探究及语言表达能力,也让我们感受到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魅力,真正体验到创客微剧场的意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开展航天知识竞赛普...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