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创颐园幼儿园开展健康教育培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1-30 15: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5:08  

  为了强化教职工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的能力以及重视自身健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11月18日,合肥幼教集团创颐园幼儿园开展“情系创颐 关爱健康”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安徽站的讲师万萍来园授课。

  培训过程中,万萍采用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大家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突发情况,以及由于工作忙碌拖延就医或不良习惯造成的危害,结合培训经验,普及了CPR紧急救护知识。她示范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并强调“黄金抢救4分钟”的重要性。接着,她以教职工常见职业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为切入点,引导教职工了解常见慢性病的种类以及教师三大职业病的预防措施,系统地讲解了身体穴位按摩的操作要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教师现场进行了穴位按摩操作。在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素养方面,万萍就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及避免焦虑症展开讲解,引导教职工提高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最后,她从空气污染危害及防护知识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恶劣空气会引发的疾病反映、表现症状,导致突发性疾病的因素,如何做好预防和控制的方法、注意事项等,并倡导教职工平时应多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使用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本次健康教育培训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帮助教职工增长安全健康知识,充分提升了教职工的心理健康以及职业幸福感,并树立安全健康生活理念。创颐园幼儿园将会以更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培训活动,为教职工搭建学习平台,掌握更多的健康技能知识。(孙寅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