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1-30 15: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30 15:14  

  为强化幼儿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增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有效防控幼儿园突发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11月25日下午,合肥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特邀请合肥市蓝天救援队走进幼儿园,开展以幼儿意外伤害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培训会。该集团总园、丽水分园、菱湖分园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蓝天救援队李好教官主讲,通过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的讲解了心脏复苏的方法及要领,气道异物梗阻的自救、施救等方面的应急处理方法。理论学习后,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分组为老师们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并就意外伤害救护方法的判断进行特别提示和讲解。此外,老师们还进行了集中操作,进一步扎实各种应急救护技能。

  保障安全,未雨绸缪,此次幼儿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是幼儿园安全教育的一个缩影。该集团会牢牢把握“预防为主,防范结合”的原则,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教职工急救知识技能的掌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如遇到突发的意外事故时,教师们可以把培训所学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在最短的时间做出正确且及时的救护处理,为保障幼儿安全与生命争取最大的机会。

  (文/刘颖 图/李蓉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