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1-25 15: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1-25 15:48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品质,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将打造书香校园和幼儿园文化积淀相结合,推动幼儿园内在发展,11月15日-25日,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六所园先后开展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沙龙活动。

  品味活教育智慧,畅谈活教育方法

  “生活即教育”,实幼总园围绕陈鹤琴先生的《活教育》一书开展研讨读书沙龙活动。教师们在游戏、问答、分享感悟中反思自己的教育行为,更加透彻地领悟了“活教育”精神。

  撷一缕书香,温润时光

  御景园吴梦娇和刘萌萌两位教师结合《游戏·学习·发展》一书,分别从班级的建构游戏“我们的搭建”和民间体育游戏“趣弹皮筋”进行分享。分享结束后,大家将自己的困惑写在纸上并张贴到智慧墙,分组展开讨论。

  读中“悟”,玩中“思”

  红旗园教师们就《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这两本书继续进行研读。小班组教师结合自身实践分享班级开展的足球游戏,并针对“如何更加合理的开展游戏”各年级组展开小组讨论。

  迎冬小雪至 畅读节气书

  禹洲园以《玩味自然》为参考,继续探寻节气体验课程。活动在一首好听好看的手指舞《小雪》中拉开了序幕,大家围绕节气话题,通过班本活动分享、朗读、游戏等环节,教师和孩子一起研读节气知识。

  “阅”读书、“阅”成长、“阅”快乐

  润和园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提升职业幸福感,针对“工作中的压力来袭时,如何积极面对,培养积极的心理健康状态?”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在暖场游戏——“抓鸭子”后,小班组的六位教师分别对《教师积极心理健康培养与训练》进行心得感悟分享。

  改变,从读书开始

  祥和园结合实际情况,立足根本,以家园共育为话题,教师们结合自己的家长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进行探讨,并共同绘制出了“如何做好家长工作”的思维导图,为下一阶段家长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新的方向。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让全体教师收获的不仅仅是思想的碰撞、教育的智慧,更是生命的厚重。力求让读书成为实幼人的习惯,成为实幼人成长的快车道,使教师们在且读且思、且思且行中,不断完善自我、成就自我。(文:张海燕 图:郑晨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