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开展2021年秋冬季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0-26 10: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0:36  

  环境是幼儿园重要的教育资源,具有潜移默化的引导作用。为了进一步丰富幼儿园环境的教育内涵,有效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10月21日上午,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冬季环境创设评比活动。该校分管副校长黄夕梅,幼师美术组教师程珺君、郭拥军、杨平、李文婷、周真真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从九月中旬开始,该园全体教师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进行了设计、改造与完善,从多方位入手为孩子们创设温馨可人的学习与生活环境。评比活动中,美术组教师走进每个班级,认真聆听老师对主题墙饰、区域游戏、家园联系栏等环境设计的讲解,并进行交流探讨。每个班级在创设主题环境时注重幼儿的参与性;区域游戏能合理有效地利用活动区域的每一个墙壁、角落与幼儿产生交流,材料多是自制或家长提供资源;自然角不再单纯起装饰作用,能够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加以改造,如利用空矿泉水瓶种植了一个个长了“头发”的娃娃,同时家长园地也富有艺术性,让家长及时了解幼儿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评比结束后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美术组老师与幼儿园教师们共同探讨幼儿园环境的创设目的是什么?除了美观更重要的是从幼儿的视角出发,在环境中体现园所理念,展示班级特色,同时就评比情况提出建议和改进思路,深刻领悟“孩子是环境的主人”的教育理念。让更多的孩子能参与环境的布置中来,使环境充分发挥教育价值,实现环境与孩子的“对话”。这样既体现主题活动的特点,又让幼儿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受活动乐趣,体验分享,使主题墙和班级特色布置更富有新意。

  最后,黄夕梅对近期该园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正是因为老师们的良苦用心和聪明才智才拥有今天的教育成果,希望老师们“给孩子适宜的爱”,不仅表现在对孩子学习和生活上,还应体现在环境的创设和完善中,接下来能继续补缺查漏、提升完善。

  此次环境创设评比活动不仅让该园教师有了一次动手创作与展示技能的机会,同时也更好地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份温馨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我们共同努力,让幼儿做环境的主人,让环境与幼儿对话。(张舒)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