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携手并肩——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与临泉县城东街道东城幼儿园结对共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0-26 15: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5:36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了临庐结对共建 “双城”携手发展的结对共建主题活动,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庐阳区教体局幼教教研员方明慧,庐阳区教体局人事科科长金玲,临泉县城东街道东城幼儿园园长庞琳,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荣幼教育集团及东城幼儿园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荣幼教育集团副园长刘晓艳主持。

  热情四溢 用心遇见

  在“一园一体一艺”的办园模式下,荣幼总园开创了啦啦操特色,瞧!孩子们拿着象征希望和活力的黄色花球,踏着整齐的步伐,伴着强有力的口号,有序的进场了。当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啦啦操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灵动有力。纷纷展现出自己的最佳状态,用整齐而有节奏的动作热烈地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亲切问候 携手并肩

  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后,丁园长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向在场的老师们介绍了集团的办园规模和特色活动开展。她强调集团正以高质量发展为引擎,守正出新、和合共生,追光逐梦、行稳致远,致力于引领和带动北城地区学前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她亲切的说到,共建是交流也是合作,共建是实现共同发展。今后荣幼教育集团将本着结对共建、共赢发展的目标,与临泉县东城幼儿园密切交流,深度合作,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教育合作新格局,为促进城乡幼儿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随后,金科长回顾了临庐结对五年来的历程。临庐结对一家亲,结对共建谋发展,通过园与园之间手拉手的结对共建,实现了资源共享、管理共享、师资队伍共建,文化内涵共融。金科长表示,教育是一个树捍卫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外一朵云。相信今后临庐两园会继续秉着互学、互促、互享、共赢的原则,怀着一颗热忱之心,做到专业的事情专业做,发挥品牌引领示范作用。

  趣味游戏 滋养心灵

  丽水分园一直以“打击乐”活动为特色,并围绕打击乐开展了一系列的园本教研活动。为了让老师们感知音乐游戏的魅力,丽水分园教师胡晓峰现场带老师们体验“节奏大师”游戏——《蜜雪冰城》。欢快的音乐配上有趣的身体打击,教师们在拍手、拍腿和跺脚以及与同伴的互动中寻找不同的节奏,感知音乐节奏的魅力,一张张笑脸使得现场的氛围愉快而温馨。节奏大师的游戏拉近了临庐两地教师之间的距离,巩固了彼此之间的友情。

  共享经验 提升智慧

  随后,菱湖分园教研组长李子璇以ppt的形式进行经验分享——《趣味点彩》。李老师围绕《趣味点彩活动的实践与研究》,从“活动缘起、实践探索、阶段总结梳理”几个方面,带领大家现场感受点彩画的魅力。体验式的点彩画活动,不仅丰富了现场教师对点彩画活动的理解,更主要是传达了新颖的教研方式,分享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为东城幼儿园的老师们带来了教育教学的最新信息,有利于提升老师们对教学业务能力的认识。

  匠心环创 域见美好

  参观一行在丁园长的陪同下,走进荣幼菱湖分园大操场。宽阔的场地,随处可见的点彩作品,为幼儿园和生活都添了点彩。另外,老师们巧妙利用幼儿园已有环境扩大游戏空间,满足幼儿各种游戏活动。游戏中,老师们充分尊重幼儿的意愿,将游戏的主动权还给孩子。丰富多样、妙趣横生的游戏不仅让孩子们沉浸其中,也让参观的老师们深受感染。

  随后,老师们走入各班级进行区域游戏观摩,菱湖分园各班以“点彩画”为抓手,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创设了区角、墙饰、主题墙等富有班级特色的育人环境,美观而又充满童趣。参观的教师进入班级后,认真观看了各班区域材料投放、环境创置和幼儿活动情况,大家驻足拍照,赞不绝口,有的参观教师还情不自禁的加入到孩子们的队伍中去,一起享受游戏带来的快乐。

  追随幼儿 点亮童心

  游戏是幼儿成长的重要途径,在游戏中孩子们有故事,有问题,也有成长。作为教师,我们如何追随幼儿,点亮童心呢?现场老师围绕“如何切实提升幼儿游戏的品质、提高教师观察和指导幼儿游戏的能力”,开展了座谈会——《追随幼儿 点亮童心》,老师们畅所欲言,思维碰撞产生的智慧火花再次点燃了大家研讨的热情。庞园长对菱湖分园丰富、开放的游戏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灵动而富有内涵的育人环境连连称赞,并对荣幼教师团队的付出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看到了幼儿园的精心、细心、用心,也看到了荣幼教师团队的尽心、匠心、决心。庞园长表示,今后,东城幼的老师们也会追随孩子的步伐,用专业守护儿童幸福童年。

  最后,方主任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讲话。方主任一方面在肯定菱湖分园的点彩活动基础上,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另一方面,针对自主游戏,也建议老师们结合地域特点和园本特色加以实践,给孩子们打造丰富、自主的游戏环境,让孩子玩的更自主、更快乐。

  定格精彩 记录辉煌

  百花齐放,万紫千红。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半天的时光在听一听、看一看、玩一玩、玩一玩,谈一谈中愉快度过。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结对共建意义重大,今天的活动标志着园所间的深厚友谊绵延流长。播种希望,收获硕果,希望孩子们在民族团结的大家庭中健康快乐成长,让教师在交流学习中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荣幼人将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为幼教事业作出贡献,续写民族团结和谐发展新篇章!(文/杨焕焕 图/赵云、李雅婕)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