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心 “拐骗”难行——合肥幼教集团康利幼儿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0-25 10: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5 10:08  

  为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儿童事故发生,10月20日上午,合肥幼教集团康利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防骗,安全常记”防拐骗演练活动。

  活动前,该校各班教师通过看视频、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积累幼儿安全防范经验。为了让演练具有真实性,本次活动特地邀请各班家长志愿者扮演“拐骗者”。

  演练开始,“拐骗者”默默潜入幼儿日常活动,以幼儿的父母朋友、新老师等身份进行“诱拐”,并利用玩具、糖果等各种物品“引诱”幼儿走出活动室。“拐骗人员”各显神通,各种骗术依次登场。大部分幼儿非常警惕,立场坚定拒不上当。也有部分幼儿经不住“骗子”的花言巧语,成功被“骗走”。在随后的二次“拐骗”中,面对更诱惑的“拐骗”形式,有被“骗”经历的幼儿自发地相互嘱咐,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听陌生人的话。但仍有个别幼儿经不住诱惑,最终被“骗”走。

  最后,各班教师邀请家长“拐骗者”针对被“拐骗”情况对幼儿进行解释,揭开了“拐骗”真相。教师及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安全再教育,并将演练现场的照片、视频,被“骗”幼儿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家长,让家长有针对性地对幼儿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幼儿防拐骗意识。

  实践大于说教。此次非同寻常的安全演练活动,使幼儿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了基本的拐骗形式,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同时给教师和家长再次敲响警钟,切实重视幼儿的安全教育。(刘康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