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匠心展厨艺 同心助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10-22 10: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2 10:45  

  为有效促进幼儿园营养膳食管理水平的发展,体现幼儿“我的菜肴我做主”,提高厨房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营造岗位练兵、相互交流、切磋厨艺的良好氛围,10月21日下午,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特举办“匠心展厨艺同心助成长”厨艺大比拼活动。

  此次比赛的内容分为烹饪和拼盘两个部分,集团共30位大厨和厨工分成两组依次进行角逐。烹饪组要求做出一道固定菜式,并通过抽签的方式根据现有食材再做出一道自选菜式;拼盘组需要利用自己良好的刀工,精心做出一道素菜拼盘。所有参赛菜肴必须适合幼儿年龄特点,色、香、味俱全且营养健康。

  下午3点,活动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厨师们纷纷操刀,各显身手,操作台前忙而不乱,选好食材,洗、切、炒一派热火朝天,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见烹饪组的师傅们在砧板上刀起刀落,在灶台前放油下料,动作娴熟,一气呵成,一会儿香味就扑鼻而来;拼盘组的师傅却是稳中求胜,认真细致的用巧手切出各种形状的薄片、细丝,稍加点缀,栩栩如生的飞龙、蝴蝶、花朵等造型就出现在大家眼前,经过精心装盘,美味佳肴便纷纷出炉。

  最后由集团各园执行园长、后勤主任、幼儿代表组成的评委组对所有菜肴进行了品尝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点评。总园执行园长张玉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价值,同时也对食堂工作的队伍建设提出更高地要求,期待在今后的活动中看到厨师们更多的创新作品展现。

  此次活动,全体厨师和厨工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各尽其能,在菜品食材的选择、搭配、加工、烹饪、造型等方面进行钻研探讨,相互交流,结合幼儿年龄及季节特点,做到了品种多样化、搭配合理化、营养科学化的标准,同时通过竟技交流,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活跃了食堂工作氛围,为幼儿园后勤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李洁 图:汪媛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