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开展“9.18”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9-23 14: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4:04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安全知识,增强师幼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9月18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开展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该园高度重视此项活动,演练前,该园对演练方案和人员分工进行了多次讨论和细致安排,实地考察每一个安全出口和疏散线路,认真把好安全关。同时各班老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图片及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对幼儿进行防空疏散安全知识教育,帮助幼儿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增强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能力。上午9点18分,一声急促的防空警报响彻该园,老师带领幼儿立即停止一切活动,全体幼儿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抱着头、弯着腰,按照提前规划的线路撤离,从教室通过走廊,从走廊到操场,短短两分钟,全园师幼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教师立即清查人数,向安全员汇报撤离情况。整个疏散过程组织有序、严肃认真、紧张而不慌乱。紧接着,安全员韦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小结,并向教职工及幼儿讲述了“9·18”防控演练的由来及重要性。

  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该园幼儿的爱国精神、防空意识,并提高了全园师幼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创设安全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李岭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