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飘香传玉宇 明月清辉人间驻

——合肥幼教集团各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9-19 16: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9 16: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幼儿文化生活,感受中秋团圆的热闹气氛,合肥幼教集团各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教师们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教学活动,通过图片、视频、音频多种形式帮助幼儿了解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教师们为孩子表演朗朗上口的手指谣《爷爷为我打月饼》、经典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捣药》,还有教师化身“嫦娥姐姐”给孩子们赠送中秋节传统故事卡片和月饼。

  皮影戏作为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在有趣的音乐声效和生动逗趣的语言烘托下,皮影在教师们的手中上下翻转,来回跳跃,表演栩栩如生,孩子们都全神贯注地享受着这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

  有趣的手工活动是孩子们的最爱。一张张彩纸、一块块彩泥在孩子们的巧手中变成了造型多变的灯笼、可爱的玉兔、还有美丽的嫦娥……剪剪贴贴,拼拼画画之间,尽显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揉馅、压花、分装……孩子们变身小厨师自制美味的冰皮月饼。小小的月饼揉进了劳动的甜、祝福的香,还有满满的成就感。

  汉服游园会上,教师同孩子们一起穿着汉服,感受传统服饰的美丽。随着音乐响起,孩子们手持团扇与花灯,踏上红毯,开展“汉服秀”教老师们精心准备了话剧《中秋月圆》,还开展了套圈、投壶、猜灯谜等活动,热闹的游戏让幼儿园内洋溢着欢声笑语。

  桂花飘香,秋月将盈,传承文化,浸润童年。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了幼儿对传统节日的了解,让中国传统文化扎根于幼儿心中;更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提高了动手能力,体验集体活动的乐趣。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