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 研以共长: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9-13 14:0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3 14:04  

  为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扎实教师的基本功,全面普及教师的足球技能,进一步提高幼儿的足球游戏,9月9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足梦未来 研以共长”教研活动。本次教研分为两个部分,足球培训和师徒结对启动仪式。活动由教学负责杨焕焕主持,总园全体一线教师参与。

  趣味足球展风采 以研促教共成长

  为了让老师们能更好的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足球技能等组织幼儿的游戏活动,本次教研邀请到了专业的足球教练进行现场培训,现场指导!教练示范了拉球、拨球、传球、点球、停球及射门的基本脚法,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运用脚背正面和足弓等不同部位的踢法和行进间踢球的技能。并对教师训练中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纠正和分析,在学习过程中,总园教师们兴趣高涨,共同探讨幼儿园足球游戏活动开展的具体做法。

  培训后,教学负责组织了教师们在会议室针对本次培训展开了研讨。会上,教师们对此次学习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特别是新进教师,表示在本次足球技能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技能,得到了很多启发,并表示在今后的足球活动要表现“趣玩”,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师徒结对齐并进 青蓝同心育桃李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青年教师是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是幼儿园的未来和希望。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教育及教学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指导作用,打造一支阶梯型专业教师队伍,整体提高幼儿园的教育质量,荣幼总园开展了“师徒结对齐并进 青蓝同心育桃李”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杨焕焕宣读了师傅以及徒弟的名单,随后师傅和徒弟共同签订了承诺书,师傅代表刘梦可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师傅,很荣幸,有压力!更有动力!” 徒弟代表叶崇莹表示“希望以后能跟在师傅后面多多学习教育教学工作,更要学习师德方面工作!”

  最后,杨焕焕部署了后期工作,明确师父要做到“三带”: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要做到“三学”: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并强调两者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必要性!

  教研是荣幼总园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它绝对不止是一个简单的形式,它建构的是一个团队,一种文化,相信教师们在以后的每一次教研中都能共同在教学中积累,在教学中成长,共同创造荣幼总园灿烂的明天。

  (文/刘梦可 图/孙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