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包河欣星幼儿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9-09 13: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9 13:49  

  9月1日,合肥幼教集团包河欣星幼儿园举行“文明礼仪记心中,快乐童年七彩梦”为主题的2021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典礼。

  为了创设新学期欢乐的氛围,园内外以风车为主题进行了环创布置,寓意孩子们快乐的七彩童年。幼儿园的吉祥物“和和”“美美”站在园门口,为入园的孩子们贴上印有吉祥物的小贴画,希望小朋友们在新学期里能够讲文明、懂礼貌,和小伙伴们友好相处,将文明礼仪外化与行、内化于心。此外,大班的孩子以哥哥姐姐的身份,戴着文明礼仪小卫士的红绶带,排成两排,热情地向弟弟妹妹们问好。

  上午9点30分,幼儿园中、大班幼儿和教师及行政齐聚在一起,举行了“文明礼仪记心中,快乐童年七彩梦”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

  开学典礼由教学园长江海荣主持。在小朋友和老师们欢快的期盼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园长魏玉华向全体师幼致新学期致辞。魏玉华希望新学期小朋友们可以做到五个多多:多多洗手、多多运动、多多文明、多多看书和多多动脑筋。同时,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孩子们新学期的祝愿。

  升旗仪式由团员老师担任升旗仪仗队,党员老师担任的升旗手,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党员老师陶晶晶分享了国旗的故事,与孩子们互动问“国旗为什么是红色”时,有一个小朋友给出了响亮的答案:因为国旗是我们中国的!孩子童真的话语居然如此的有力量,让全场为之鼓掌。

  中班组老师的“文明礼仪”律动操音乐声响起,全场幼儿一起模仿跳动起来。紧接着,大班组老师表演的文明礼仪童话剧赢得了每一位小朋友的欢呼,孩子们在有趣的童话故事中了解了与人友好相处的道理。

  后勤园长杜艳就当下疫情时期的背景和要求,通过故事和示范对全体幼儿如何学会正确洗手的方法进行了有趣的讲解。

  此次开学典礼中的象征文明礼仪的“和美吉祥物”、文明礼仪童话故事和“承载希望,传承快乐,守候幸福”的七彩风车,让全体幼儿和教职工深刻地感受到了新学期里的欢乐和希望,一定会在幼儿七彩烂漫的童年回忆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朱海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