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立足园本教研 开展“头脑风暴”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7-08 16:1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08 16:13  

  区域活动是当前幼儿学习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支持幼儿在区域游戏中的学习,立足园本教研,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智慧,7月4日至7日,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同心花开”教师成长工作坊组织开展了三场“头脑风暴”式主题研讨活动,这是继教师学习“头脑风暴”学习工具后的一次集体展示。

  实幼教育集团业务主任孙娟以“班级区域游戏设置如何打破空间限制?”为主题引发教师们的首场头脑风暴。活动中,教师们划分研讨小组、聚焦研讨内容、梳理研讨思路、展示研讨成果,最后结合各自园所的实际情况,教师们清晰地梳理出设置开放、灵动的区域游戏的方法和路径,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儿童是游戏的主人,只有真正从儿童的视角出发,才能让幼儿在游戏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个别化学习对于实幼教育集团的教师们来说是接触的时间比较短,了解也有限。本次头脑风暴在李洁老师和汪媛媛老师的引导下,教师们对于“如何支持孩子,让个别化学习更有效?”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讨论,教师们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头脑的碰撞引发了无数智慧的火花,解决了困惑教师们已久的疑惑,为今后工作中如何开展个别化学习明晰了方向。

  区域游戏材料如何投放,一直是困扰教师们的一个难题,业务主任施媛媛带领大家进行一场主题为“区域游戏材料如何投放,从而满足不同发展水平幼儿的需求,促进幼儿游戏水平的提高?”的头脑风暴。教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分组研讨,梳理总结,最后上台展示研讨成果,此次研讨让教师们充分认识到材料投放的层次性和差异性对幼儿游戏水平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并且掌握了科学投放区域游戏材料的方法,为今后区域游戏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场“头脑风暴”教研活动引发了教师们对区域活动的深层次思考,也给教育教学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相信在“同心花开”教师成长工作坊的引领下,在教师们的不懈奋斗下,实幼教育集团的发展之路会愈加顺畅。(图:汪媛媛 文:李洁)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