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祁门路幼儿园大班开展参观小学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6-18 10:2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0:27  

  时光荏苒,灿烂依旧。大班的孩子们即将告别幼儿园生活,进入小学,踏入崭新的人生旅途!为帮助大班的孩子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6月15日上午,合肥市祁门路幼儿园大班组开展了“走进小学,感悟成长”参观小学活动。

  “小学是什么样子的?”“小学的哥哥姐姐要做哪些事情?”“他们和我们一样有户外活动和区域游戏吗?”“他们的老师也是这样温暖亲切吗?”一路上,小朋友们提出了各种疑问。带着这些疑问,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参观“合肥市湖东小学”的道路,他们将从这次的参观活动中找到答案……

  小朋友们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参观了学校的操场、多功能厅、教学楼,文化长廊等校园环境。走进课堂,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孩子们听到哥哥姐姐们琅琅读书声的时候,个个都聚精会神地倾听着、关注着;听着老师生动的讲解,看着哥哥姐姐认真上课的样子,孩子们对上小学和做小学生的愿望更加强烈了。

  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为孩子们顺利进入小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期盼的心情观看了大哥哥大姐姐的大课间活动,他们被哥哥姐姐们精神抖擞、充满朝气的“广播体操”所感染,情不自禁地跟着做起了体操。

  这次参观活动让孩子们再次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满足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激发了他们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当小学生的愿望,也为他们顺利进入小学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张盼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