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喜获和县教育系统“阳光下成长”文艺展演比赛幼儿组一等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6-18 10: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0:1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幼儿从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幼儿爱党爱国情感,丰富幼儿园文化生活,展现幼儿童年风采,6月16日下午,马鞍山幼师附属幼儿园24名小朋友参加了由和县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阳光下成长”文艺展演比赛。该校附属幼儿园喜获和县教育系统“阳光下成长”文艺展演比赛幼儿组一等奖。

  比赛在和县影剧场举办,该校分管副校长黄夕梅担任领队,园长张舒、指导教师唐莲、王雅婷以及13名幼师青年志愿者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全县“阳光下成长”文艺展演幼儿组比赛共有13家幼儿园选派节目参加,该园报送参演的是舞蹈类节目《学习雷锋好榜样》,该节目以幼儿为主体,采用情景、舞蹈、歌唱等多种形式,展示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的红色主题。唐莲老师自接到比赛通知后,积极组织筹备,从舞蹈选材、音乐结构、舞美设计等逐一构思并编排。舞蹈以“童心向党·健康成长”为主线,让孩子们在舞蹈的表演过程中,领会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充分表达了雷锋不仅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也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展示了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和为社会主义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着革命的优良传统,指引着我们用奋斗和拼搏的热情谱写出属于孩童时代的灿烂未来。经过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该校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最终以全场最高分喜获一等奖。

  除了参与节目比赛,该园四位小朋友沈子童、张一帆、赵鹓竹、陈语馨还担任了此次活动的主持工作,他们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始终散发着语言的魅力,弥漫着童年的纯真,洋溢着自信的风采,牵动着场下所有观众的心,彰显了附属幼儿园的育人成果与文化魅力。

  此次比赛,不仅全面展示了该校附属幼儿园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幼儿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通过节目展演活动,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重温了红色经典,感受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并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尊敬,一颗颗红色的爱国种子已在悄悄萌芽。他们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文化,追忆峥嵘岁月,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唐莲)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