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6-17 16: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7 16:30  

  炎炎夏日,溺水事故已进入危险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幼儿园防溺水工作,保障幼儿生命安全,确保幼儿园安全稳定,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特开展一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多措并举,为幼儿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在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实幼教育集团各园利用电子屏、横幅等方式在幼儿园醒目处广泛宣传“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利用周一升旗仪式上幼儿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幼宣传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通过游戏问答,提高了每一个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润和园大班开展“防溺水,我宣誓,我签名”活动,教师通过班级群发送宣誓词,请家长配合带领孩子熟悉宣誓词,孩子们纷纷举起右拳宣誓,完毕后在宣传横幅上签名。御景园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同时举行幼儿防溺水宣传图画展示活动。总园邀请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禹洲园开展保健医生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处理溺水急救方法培训。

  同时,各园开展防溺水家校联动活动,家园配合保安全。向家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做到人人皆知、应知尽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亲子安全教育,要求家长在家教会幼儿一首防溺水的儿歌,拍视频发至班级群;充分利用家园联系栏、班级Q群、微信群、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安全知识,发送防溺水安全教育文章,帮助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幼儿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离园、周末、节假日期间的幼儿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重点教育幼儿做到“六不”“两会”,加强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实幼教育集团通过各项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做到家园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严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让我们时时关注幼儿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牢记在每一位家长及师幼的心中,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图:罗宁娜 文:袁桂兰)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北浴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