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祁门路幼儿园开展端午节庆祝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6-11 11: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1 11:34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草,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又是一年端午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为了让孩子们尽情体验端午节传统习俗文化,合肥市祁门路幼儿园于6月10日开展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庆祝系列活动来庆祝节日。

  各班级开展了“浓情端午,爱飘香”活动,教师组织幼儿观看了“端午节的故事”动画短片,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了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同时班里的孩子们还进行了包粽子、画粽子、折粽子等活动,活动中幼儿的参与度都非常高,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他们对传统节日的情感。

  给孩子们讲解洗艾叶、系五彩绳的民俗活动。教师在班级为孩子们进行讲解艾叶的功效和艾叶的使用,为什么人们要在端午节这一天插艾草、洗艾叶的习俗。民间把五彩绳看成五彩龙,端午节栓五彩绳有保护儿童驱妖辟邪之意,能带走身上不好的东西。大班的哥哥姐姐们也动手编起了五彩绳,这样一来,就能把所有的烦恼、忧愁都带走,会带来一年的好运。

  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营造了满满的节日氛围,折射出浓郁的文化气息,让家长和孩子们在端午节前就感受到浓浓的民族传统节日气氛。同时,增进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了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孙艳丽)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