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6-10 15: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0 15:53  

  夏季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成为当前安全教育的重要任务。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近日,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近期,面对全国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市直幼首先召开了“防溺水安全宣传部署会”,向各位老师传达了近期的学生溺水事件,对防溺水活动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班要将防溺水安全活动列入当前重点工作。

  发放防溺水一封信

  市直幼向家长发放“防溺水一封信”请家长进行防溺水承诺并做好回执。让师幼和家长共同重视并参与到防溺水活动中来,力求做到幼儿园、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警钟长鸣。

  家长群宣传“防溺水”安全

  各班老师还积极通过家长群和线上家访的形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家长与幼儿一起学习,打赢家园共育安全保卫战!真正将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

  市直幼组织了全体教师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普及。根据不同的溺水情况及救援的方式,向老师们讲述急救方法及注意事项,告诉老师们要以科学、安全的方法进行急救,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能力。

  升旗仪式之预防溺水

  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市直幼还举行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中,大班幼儿带领全园师生做起了防溺水手势舞,小朋友们巧妙的熟记下了防溺水技能。

  各班开展防溺水安全活动

  市直幼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各班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指导幼儿绘画,观看防溺水视频等形式,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提高了每一个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防溺水班级专栏

  为了积极营造防溺水安全警示氛围,做到时时有提醒,处处有标语。市直幼各班还制作了“防溺水安全专栏”,在全园各处进行摆放,提醒师生一定要远离水源,珍爱生命。

  此次防溺水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自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家长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