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实验幼儿园开展“读书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4-23 11: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1:30  

  书是孩子最好的伙伴。为了从小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4月19日至23日固镇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周活动。同时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倡导家长进行亲子阅读,呼吁更多成年人关注儿童读书,努力将阅读这颗种子播种在每一位幼儿的心里。

  幼儿园根据幼儿不同年龄特点制定了活动方案,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创设书香园所环境。

  各班教师充分发挥本班“读书角”的作用,让幼儿在区角活动中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书本,鼓励幼儿接触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引发对书籍、阅读的兴趣,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幼儿终身学习打好基础。

  同时,为了让亲子阅读伴随孩子们成长,固镇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故事妈妈进课堂”活动。“妈妈故事团” 为了能让孩子们听到精彩的故事,都积极参与,用心准备。有的制作精美的课件,用图画增加故事的趣味性;有的设置了巧妙的提问,让孩子们一起猜想讨论故事的情节发展,拓展孩子的思维……看,活动中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固镇县实验幼儿园还通过家园平台,向家长呼吁: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每天关闭电视一小时,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与孩子共享阅读的快乐。让读书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习惯。

  终身阅读,从娃娃抓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固镇县实验幼儿园将通过此次读书周活动,引导孩子走进图书的世界,培养孩子的良好阅读习惯,为孩子的终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