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采摘 快乐无限: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亲子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4-22 14: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4:39  

  在这春暖花开的四月天,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大二班首次组织以亲子体验为主的采摘活动。在农业生态实践基地,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尽情享受阳光的沐浴、浓浓的亲情,增进了教师与家长、家长与幼儿的情感交流,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孩子们也体验到了自己动手劳动的快乐。

  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孩子了解了日常生活中食用果蔬的来源与生长环境,学会辨认不同的时蔬瓜果、热带植物。

  午餐时间到了,生态基地给大家准备了传统的大锅灶,来做一顿特别的午餐。家长们各自分工,洗菜的、切菜的、烧火的、炒菜的,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孩子们也帮忙洗菜、摆碗筷。很快,一道道美味的菜肴就上桌啦!大家一起做的美食各有特色,“真是太好吃啦!”

  午餐后,孩子们参观了生态农业大棚,认识了传统农业生产工具,了解了现代农业与传统农业的区别。学习农耕种植的流程以及方法,并参与到劳动中去,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将发酵好的基质土放入培育袋内搅拌,再把芽苗栽种进培育袋内,最后将自己栽种的芽苗带回家,耐心地等它长大!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明白了果蔬如何生长,在生长过程中还要精心施肥、浇水、除草等。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农民种植庄稼的辛苦,以及收获的喜悦,也进一步懂得了节约和爱惜粮食的道理。

  同时,此次活动也给家长们创造了一次接近孩子心灵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以“自我体验”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教育了孩子们要养成独立自主、自己动手的良好习惯,让幼儿教育融入自然,回归自然。(杨瑜、戴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