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到,人欢笑,润物细无声——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谷雨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4-22 12: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2 12:18  

  为了让幼儿了解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时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近日,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小班组开展以“谷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此时降水明显增加,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正所谓“春雨贵如油”。降雨量充足而及时,谷类作物能茁壮成长。谷雨与雨水、小满、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

  过了谷雨,春天就即将离我们而去,小朋友你们会怀念这美丽的春景吗?你们会怀念这温暖的春光吗?你们会怀念淅沥沥的春雨吗?

  让我们抓住春天的尾巴,在这谷雨时节,让我们一起用美丽的小花伞接住这可爱的小雨滴吧。

  小朋友们正在设计各种不同的小花伞,一把把小花伞彰显了孩子们的个性和审美。不一会儿,小花伞就涂满了漂亮的颜色。小雨滴们也在小花伞上欢快的舞蹈。

  老师们提醒,谷雨时节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同时,由于天气转暖,加上疫情形势好转,人们的室外活动增加,杨絮、柳絮四处飞扬,小朋友们要戴好口罩,在预防疫情的同时,还可以防止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症状的出现。(陈烨)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