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尽享春情:合肥市蜀麓幼儿园开展社区亲子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4-20 13: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3:33  

  春天里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为了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感受春天的美好、激发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近日,合肥市蜀麓幼儿园在蜀山森林公园开展“阳光明媚,尽享春情”社区亲子活动。

  为确保幼儿出行安全,活动前教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活动教育及注意事项提醒,增强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到达目的地后,教师首先组织家长和孩子跟着欢快的音乐《战豆》尽情的跳起了热身操,欢快的旋律,动感的节奏,大家热情奔放。好玩的彩虹伞游戏备受欢迎,一张彩色的大伞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配合共同游戏,小朋友们手舞足蹈,开心至极。“闹腾”的亲子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安静、有序地欣赏公园里绿绿的树木,美丽的小花。教师还引导幼儿多弯弯腰去寻找嫩绿的草芽芽,多抬抬头去看看树上的花朵树叶,感受春天的变化,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听一听小动物的叫声,摸一摸草地和落叶,看一看树木、花朵的颜色。孩子们感受着春天的美景,和大自然进行亲密接触。并尝试用自己的语言、动作表达春天的美丽景色并和自己喜爱的植物合影留念。最后大家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美食和朋友分享,公园里处处留下了孩子们爽朗的笑声……

  游戏活动结束后,教师们不失时机的进行着环境保护的教育,争当“文明环保小卫士”,清理公园垃圾,爱护树木,保持了环境卫生。

  此次活动,不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他们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美好景象和植物的变化,更加深了亲子之间的交流。更重要的是此次活动在每个幼儿心中播下了一颗热爱自然、关爱生命的种子,为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一块基石。(王四妹)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