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4-20 12: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0 12:24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培养和增进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4月19日,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0102646.jpg

  马恒维同志在给教师们上党课

  活动邀请了拥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安徽省劳动模范、老校长马恒维同志给孩子们讲党史,给老师们上党课。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出旗”。上午8:30分,该园举行了升旗仪式。在五星红旗飘扬下,马恒维奶奶挥动着双手亲切的向孩子们走来。大(一)班升旗手张睿颖代表全体孩子给马奶奶送上了鲜花,并给马奶奶一个大大的拥抱,欢迎马奶奶到来!。

  在升旗最后,孩子们同马奶奶一起唱响《我爱北京天安门》“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我们向前进……”在悠扬的歌声中,孩子们表达了自己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420102639.jpg

  马恒维奶奶给孩子们讲党史

  9时许,党课开始了。马奶奶首先拿出了毛泽东主席的画像,带领孩子们认识毛爷爷,简单讲述了毛爷爷他们当时成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引导孩子们感谢毛爷爷,感谢中国共产党。她还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国旗、党旗,让孩子们知晓国旗、党旗的含义与基本常识,增强孩子们对国家的光荣感、归属感。

  接着,她从新中国成立前后、改革开放、习近平新时代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团员同志上了一节生动、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她带领教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苦卓绝的岁月,讲述了中国人民生活的今非昔比,并对青年“后浪”们提出了要求: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接着,观看了《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部分视频。

  活动中,大家围绕学党史的意义,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学史力行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一上午的活动,深刻体现了老党员丰富的党史知识和激情澎湃的党员情怀。”该园园长谢晓明表示,她向我们诠释了一位老党员对新中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了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本次党课对党员、团员教师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广大教师要以红色精神为引领,厚植信仰,创新有为,保持先进,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状态去孕育红苗。”该园书记周永红作表态发言时说到。(文/陈烨 图/徐璐露)

微信图片_20210420102653.jpg

  各班开展活动,小朋友们用歌舞形式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

微信图片_20210420102701.jpg

  各班开展活动,小朋友们用歌舞形式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