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蜀麓幼儿园开展“走进菜园,快乐采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4-12 15: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2 15:10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幼儿园里的蔬菜丰收了!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亲近大自然,发现蔬菜生长的奥秘,体验收获的喜悦,合肥市蜀麓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在教师的带领下来到幼儿园的小菜园,开展了蔬菜采摘活动。

  活动前,教师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说明了采摘蔬菜的注意事项,分配好活动任务,来到小菜园后孩子们兴奋地四散开来,自由观察蔬菜。“这是大蒜!”“我知道,我知道,大蒜可以炒鸡蛋,可香了!”“我奶奶用大蒜烧鱼非常好吃!”“那是香葱,可以煎饼吃!”孩子们饶有兴致的观察着每一种蔬菜,主动分享自己家里用这些蔬菜制作过的食物。教师随即向孩子们介绍了这些蔬菜的名称、生长特点和常见的烹饪方法,孩子们兴奋地表示自己都想尝一尝。

  摘菜开始,孩子们两人为一组,轮流进行采摘,两个小伙伴分工明确,相互合作。采摘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不同蔬菜的不同采摘方法。对于小青菜这种小型蔬菜,孩子们直接撸袖上阵,用手拔一拔,抖一抖,轻松摘好一根又一根。对于香葱,大蒜这种可以继续生长的蔬菜,便使用剪刀剪下上面可以食用的部分,留下根部让它继续生长。随后孩子们把大蒜、青菜、香菜、大葱等不同蔬菜进行分筐摆放。

  采摘任务顺利完成,教师和孩子们一起收整好采摘完的蔬菜,有序回到班级。回到班级后,教师将不同的蔬菜分组摆放,请孩子们自由观察,分享自己的采摘过程,介绍自己感兴趣的蔬菜。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将自己亲手采摘的蔬菜带回了家,请爸爸妈妈制作了各种美味的食物。

  通过此次采摘活动,孩子们感受到了亲自采摘的喜悦,增加了幼儿对植物的认识,体验了劳动的辛苦及收获的喜悦,感悟到劳动成果来之不易,也体验到合作的力量以及分享的快乐,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次宝贵经历!(朱加慧)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