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开展“对话环境 遇见成长”专题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2-26 15: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6 15:12  

  为了进一步深入"环境育人"的理念,给幼儿创设一个良好的生活、游戏、学习环境,2月25日中午,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的全体教师在总园园长丁婕,菱湖分园执行负责人吕长虹,保教负责人姚洪玲的带领下开展“对话环境,遇见成长”班级环境创设方案交流专题教研活动。

  活动前,各班教师在充分考虑幼儿年龄特点的基础上,结合班级幼儿实际情况,围绕班级特色、主题活动、区域设置,积极思考,构思了各具特色的班级环创方案。活动中,教师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班级的环创方案:小一班将以美工区为特色区域与园本特色“趣味点彩”相结合,以欣赏大师作品进行大面积装饰。小二班则以区域材料的投放为切入点,通过设立“百宝箱”鼓励幼儿积极收集材料进行投放。中一班的环创设计将以幼儿作品、幼儿的活动过程为主体,体现幼儿参与、思考的过程。中二班提出环境是孩子们的环境,要让孩子充分参与班级的环境创设……在大家的分享交流中,教师们根据班级幼儿的发展与兴趣需要,努力创设温馨的区角环境,通过提供低结构的区角材料,使幼儿在与环境、材料的互动中,满足认知情感、动作技能和社会性发展的需要,保证幼儿在一个丰富、有效、和谐的教育环境中成长。

  针对各班的环创方案,教育教学负责人对各班级的环创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在教师的分享交流中看出大家在环创设计中对色彩的搭配,材料的运用,以及造型的呈现有了更高一层面地了解,同时也考虑到了幼儿的主体性。接着吕长虹对环创方案提出建议:大家要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环创,可结合幼儿兴趣打造班级特色,区域特色,让孩子们温馨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在丰富的区域游戏中成长。

  最后,丁婕肯定了大家对工作的认真付出,她强调每一项工作都是踏踏实实做出来的,教师们要把心真正用在孩子身上。同时提出教师们要巧妙的构想,对“旧”的物品进行改造和再利用,利用低结构材料进行环境创设,真正的为孩子服务,为教学服务。

  教研活动进入尾声,姚洪玲对本学期的保教工作进行了详细合理的部署:教师的备课和一日活动的开展要科学地实施;每周的常规教研、专题教研要扎实开展;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规划等。

  经过环境方案的交流研讨以及本学期的工作详细安排,为教师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本次研讨的基础上,教师们将会仔细斟酌,积极交流经验,取长补短,逐步打造幼儿喜欢、并且各具特色的优美环境。(文/王婧婧 图/胡君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