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实励新 勇毅笃行: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开展学期末各部门及班级工作总结交流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1-22 09:45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09:45  

  时光荏苒,岁末将至,转眼间本学期已经接近尾声,为了更好地总结本学期各部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1月20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菱湖分园在执行负责人吕长虹的带领下,召开了各部门及班级工作总结交流会。回顾一学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亮点,总结经验,为2021年新学期更好的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教学负责人姚洪玲以《研与思,相伴相行》为主题,围绕幼儿成长、教师收获、工作不足与反思等方面总结了一学期常规教研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教研组长李子璇以《共研一体一艺特色课程,在教研中成长》为题,从在教研中让理论学习更具实效、在教研中提升教师实践智慧、在教研中让反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三个方面对专题教研进行了总结汇报。接着年级组长们主要从年级组的活动开展、教师发展与幼儿成长以及特色活动几大点展开汇报。小班年级组长胡君君重点汇报班级的保育工作和安全工作的开展,能切实感受到小班几位教师对孩子付出的耐心和爱心,以及孩子们的成长点滴。中班年级组长朱琳汇报了中班年级组开展的快乐大放送活动和社区活动,让教师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中班年级组的亮点工作。后勤负责赵崖就一学期的安全、保健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重点讲述了本学期的防疫工作和健康教育工作。食堂管理员和安全员韦倩芸就食堂的管理及安全教育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总结。

  各班级老师也针对班级情况、重点工作及特色活动进行了汇报。小班的教师们在班级工作中更注重于培养幼儿的常规习惯,引导幼儿学会倾听别人讲话,知道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促进幼儿生生互动与交流。积极发现班级幼儿的闪光点与不足,及时予以鼓励、引导。中班年级组的教师们在本学期重点激发幼儿合作意识与能力,在众多的活动中引导幼儿合作完成,并提升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

  吕长虹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每学期的总结交流会是各部门互相了解、互相学习的机会,促使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协调,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要求各部门沉淀成绩、认识不足,理清思路,提前谋划下学期各项工作。

  会后还进行了在职在编教师的过渡期考核个人述职,菱湖分园6位教师从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

  不平凡的2020已然过去,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2021年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工作吹响了号角。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充满机遇和挑战,荣幼菱湖分园全体教师将秉承着匠心精神继续惟实励新,勇毅笃行!(文/赵崖 图/李岭岭)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