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以说促教 共促成长”专题教研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1-19 15: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9 15:17  

  为了深入学习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纲要》和教材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深入挖掘教材的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1月15日,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以说促教 共话成长”专题教研活动,合肥市荣幼教育集团总园保教负责人和一线教师参加活动,教研活动由教研组长张艳主持。

  说课“新”说 “说”出精彩

  “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的一种手段,为帮助教师更好的充实专业的知识,教研组长张艳分别从说课的内涵、说课的基本格式、说课的原则、说课的技巧、说课的特点和亮点等几方面对教师进行了理论学习。学习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说课的主要要点,说课的主要方式,说课的目标表述、重难点的挖掘、活动准备、过程中的教法学法运用,延伸活动的关键等详细内容进行讲述,教师们认真记录笔记,进行互动探讨,并反思自我实际教育教学情况。

  以说促教 共话成长

  理论学习之后,进行了徒弟说课活动,在前期师傅们一起和徒弟进行活动设计,认真准备说课内容,说课教师激情洋溢,用生动、流畅的语言阐述了自己教学活动的设计意图、目标设定、教法与学法运用,如教师杨乐的小班《卫生进餐》,教师朱思慧的大班《朱迪警官破案记》在教材分析、重难点的把握上以及体态语的运用上做得比较好、教师李诺的小班美术《烟花》教材和科学设计有激情,富于感染力让听课老师耳目一新,把整个说课活动推向高潮。教师们通过课件的展示都说出了自己的思考与设计,整个活动环节环环相扣,大家将自己的所得所获所思互相分享、学习、从而更好的促进个人成长。活动后杨老师指出希望每位教师能在活动后认真反思,从中吸取优点,改进不足,力争使自己的专业化成长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活动,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更促进教师通过备课对“说课”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使教师们认识到了学习教育理论对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有效地促进了荣幼教师专业发展和成长。(文/张艳 图/关强强)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