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云相见,为爱搭桥梁: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召开2020年秋季家委会、伙委会线上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1-19 15: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9 15:14  

  为促进幼儿园与家长的双向互动,搭建家园交流互动平台。1月15日下午,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召开了2020年度秋季家委会、伙委会线上会议,荣幼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总园长丁婕,财务负责人费维梅,后勤负责人崔静,保教负责人杨焕焕,食堂管理员刘颖,食堂大厨董传燕以及20位家委会、伙委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杨焕焕开篇指出“把孩子、家长、家庭放在心上的教育才是有温度的教育!”,并从“回望”“期望”“展望”三个层面,结合PPT、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围绕快乐大放送活动、节日教育、特色活动三个角度,向家长代表们介绍了本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后期工作思路。通过定期开展的快乐大放送,教师们为幼儿创设更加自然、野趣又充满挑战性的环境,例如小班组开展的穿鞋子比赛、护蛋行动,中班组开展的才艺大比拼,大班组开展的睡衣秀,以及秋之体验系列活动,都让幼儿走进每一处角落,充分地亲近自然与生活。杨焕焕表示:幼儿的成长是教师发展不竭的动力,教师的默默付出是幼儿发展路上的基石,希望各位家长能给教师们多一份理解与宽容。也在此送给各位家长一段话:你想让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很简单,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即可。相信在家长和老师的共同关心与呵护下,孩子们一定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让我们共同携手,静待花开,共筑七彩梦。

  民以食为天。幼儿伙食是幼儿园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家长满意度里的一条非常重要的评判标准。刘颖用各类食品记录台账、日常工作照片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膳食安排、食堂日常管理、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餐具消毒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实施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营养膳食特色工作,如“知味荣幼”“膳食制作视频”、依据季节逐渐在饮食上进行调节,如:增加了吃牛、羊肉的频率,每周安排润肺的水果汤,增加点心的花样:赤豆糊、什锦南瓜粥等。挖掘“二十四节气”教育价值并应用于幼儿园的食育,让孩子们了解不同节气的饮食文化和特点。比如“立春吃春饼”“清明吃青团”“立秋吃西瓜”“冬至吃饺子”等等。并将食堂迎接各类检查获得的好成绩和大家做了汇报。

  “天天都听孩子说幼儿园的饭菜点心最好吃,到底是怎么做的呢”。大厨董传燕在现场会议上为大家分享了幼儿餐点制作的小妙招。费维梅汇报了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伙食收支情况。

  会议最后,丁婕进行了总结发言,首先丁婕对家委会、伙委会各位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全体家长与荣幼团结一致,共同抵抗疫情,大力支持幼儿园工作。正是家长们的信任和支持,给了老师们信心和顺利开展各项活动的动力和底气。随后,丁婕围绕教师师德、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等方面与各位家长展开了交流,丁婕表示:荣幼的教师一直以来不忘在个人塑造上砥砺前行,时刻不忘自己的工作职责与本分,通过常态化的师德考核、技能考核不断为教师们敲响警钟,要做一名有职业道德的优秀教师。丁婕也再次提醒各位家长,疫情当下,请各位家长为了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坚决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教师们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美丽晴朗的天空!

  家园情融,寄意高远。本次线上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幼儿园、家庭、社会之间的联系,形成强大的教育统一战线。定期召开家委会、伙委会会议,能让每一位委员都能认识到这种组织形式的意义所在,同时委员们也表示乐于通过这种组织形式,奉献自己的智慧、精力和时间,为幼儿园的发展出谋划策,使幼儿园的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文/夏悦坤 图/林伟)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