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聚焦专业能力 提升管理水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1-01-12 14: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2 14:39  

  为加强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中层管理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1月11日,实幼教育集团邀请合肥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副教授闫龙为中层管理团队做《中层管理工作与学科专业提升的平衡之道》讲座。

  讲座中,闫龙从“管理工作是教师成长的核心抓手;专业发展是管理工作的内在动力;教师成长要学会管理更要会教学”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平衡管理工作和业务能力提升,强调管理是服务,也是育人,做好服务才能当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他提出,学前教育是启蒙教育,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因此幼儿教师要提升专业水平,建立职业自信,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参训教师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而有针对性,对于她们今后的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活动结束后,参培人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总结得失,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反思中探索答案,在思考中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集团总园长阚艳艳表示,中层管理人员是幼儿园的中流砥柱,园所中层管理团队的平均高度,将决定整个园所的发展速度。阚艳艳向中层管理团队提出要求,希望中层管理人员不断学习、持续充电、努力实现自我成长,将各自负责的工作执行到位,并能结合具体问题,创造出具有开创性的管理经验,在园所文化引领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让人幸福的教育。(葛莉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