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宣讲道德风尚,做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道德讲堂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12-02 15: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2 15:24  

  为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宣传道德楷模,引领道德风尚,推进全园教师的道德水平全面提升。近日,肥东实幼教育集团旗下五所幼儿园相继开展了“宣讲道德风尚,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主要分为“唱歌曲、醒己身、知师德、诵经典、学模范”等环节。一首《幸福同心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醒己身”环节中,老师们对平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其中,在问题“中午值班,遇到不睡觉还影响别的孩子睡觉的小朋友,你会怎么做?”中,总园郭淼和李映红老师给出了“‘盯’孩子、奖励、向家长了解孩子的午睡习惯,通过家园合作的方式帮助孩子养成好习惯。”等解决办法。对于“天冷了,孩子们坐地上玩玩具,应该怎么办?”米雪老师给出“在固定软垫上玩玩具,提醒孩子在小椅子上换鞋。”等好办法。在知师德环节中,各园均请党员教师分享关于学习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心得;在诵经典环节中,大家跟随宣讲员共同诵读了有关师德的名言警句;在学模范环节中,年轻教师积极踊跃的讲述了自己的身边的好人好事,真实的事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通过对全体教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拉动幼儿园、家庭、社会成员共同参与道德建设,努力达到“教育一代人,引导两代人,影响三代人”的目标。(汪媛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