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开展读书沙龙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11-26 14: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6 14:38  

  11月下旬,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沙龙活动。

  书韵留香 同心唱响

  “啦啦啦啦……实验幼儿园,梦想开启的地方。”悠扬的园歌醉人心扉,幸福的笑容绽放光彩。这是实幼总园和御景园正在开展的以“同心圆”文化为主题的“园歌大家唱”比赛活动。活动邀请了分园执行园长和家委会代表作为“园歌大家唱”的比赛评委,老师和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老师们以园所文化知识竞赛、头脑风暴等方式不断加强对“同心圆”园所文化的理解,大家在活动中分享观点、聆听思想,努力成长为幸福的实幼教育人。

  趣味足球 与你共研

  在“同心圆”文化的引领下,红旗园以足球特色园所课程为主题,开展了读书沙龙活动。老师们在现场玩起了足球小游戏,游戏结束后,她们针对足球活动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没有足球或足球场,我们怎样满足孩子的足球兴趣?”“根据孩子不同的个体差异,怎样调动幼儿的足球兴趣和参与度?”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各抒己见,碰撞出灿烂的思维火花。

  学《指南》 谈感悟

  润和园为了提高老师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加强老师理论认知水平,使她们成长为“幸福教育人”,开展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读书沙龙分享活动,老师们根据《指南》,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分享了彼此的读书心得,大家一同学习,一同收获。

  品味节气文化 畅谈幸福成长

  禹洲园以同心圆课程文化“自然、生活、生长”为支点,通过研讨《玩味自然》中的“二十四节气体验课程”,启发老师们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更加深入地思考、实践、探索。

  老师们首先表演了《二十四节气操》;接着,中班组老师们分享了书籍《玩味自然》,针对节气文化如何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展开讨论;最后,老师们一起分享了节气美食,八宝粥和紫薯南瓜卷散发出的香甜气息,为活动落下了帷幕。

  此次读书沙龙活动,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讨论与分享的平台,加深了老师们对园所文化的理解,激发了老师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建设实幼“同心圆”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葛莉莉)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