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教师成长工作坊开展管理与园所文化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11-16 16:0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16 16:02  

IMG_9007.JPG

  11月14日,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教师成长工作坊开展管理与园所文化培训活动,旨在提高中层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同时加深她们对“同心圆”园所文化的理解。此次活动特邀请到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行为训练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现任安徽教育学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合肥市易行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曹玉峰给大家进行为期一天的体验式培训。

  上午,在曹玉峰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分组分角色建构自己的团队。每当活动任务结束后,各小组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总结在任务中出现的问题,并上台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通过体验,学员们更清晰地意识到有效沟通、合作、理解在工作中的重要性,而且作为中层管理人员,不仅要了解上层规划,还要倾听民声,做好上传下达,起到桥梁的作用。思想的碰撞产生出智慧的火花,通力的合作展现出实幼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紧张而有趣的团队拓展活动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DSC_1289.JPG

  下午,曹玉峰以“世界咖啡屋”形式带领学员们开展“‘同心圆’园所文化”主题研讨实践活动。在“咖啡屋”情境营造的轻松氛围中,学员们积极思考,真诚对话,糅合、联系不同的观点,洞察问题并加深对问题的理解,将团体的共同智慧显性化,不断地提升自己对“同心圆”园所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曹老师和在场的园长们也纷纷加入各小组,围绕主题进行专业指导、拔高点拨,让学员们获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为她们搭建了一个提升创新力、思维力和凝聚力的平台,让她们得以在交流研讨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互学互助中得到成长。

  实幼教育集团总园园长阚艳艳表示:“同心花开”教师成长工作坊的成立,就是将依托于此建立中层教师队伍学习共同体,让大家有更多机会接受专业的指导和引领,能够在专业化成长道路上阔步前行,形成一支执行力和凝聚力高、领导管理能力强的队伍。

IMG_9036.JPG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教师成长工作坊学员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她们的自我认同感,而且促进了她们的专业成长。相信在这些优秀学员的影响下,会带动更多的教师实现专业快速发展,凝聚出一支团结优秀的教师团队,提升实幼教育集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李洁)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