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示范幼儿园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幼儿园   时间:2020-09-16 11: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16 11:01  

  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是当前语言文字领域的重要工作。为更好的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充分发挥幼儿园在普及普通话、规范汉字、传承经典中的基础作用,固镇县示幼集团结合本届主题“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大力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mmexport1600132794300.jpg

  示幼集团利用美篇、班级QQ群、微信等网络资源,发布《推广普通话倡议书》,积极宣传推普周的主题、意义及作用等。呼吁教师、家长要注意规范使用文字,坚持使用普通话,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为幼儿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建设良好的县城文明。鼓励教师和家长为孩子提供文字规范的图画书及儿童读物,带领孩子一起诵读经典诗词和美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承优秀文化。

mmexport1600132775474.jpg

  示幼集团下属各分园还分别举行了“我是中国娃,爱说普通话”的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传唱经典,鼓励小朋友做小小推普员,积极带动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讲普通话,教会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学说普通话,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实际行动表达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示范幼儿园教育集团已将推普工作纳入园务工作来实施,并将开展人人讲普通话,人人规范用字,创建文明和谐团队,作为常规工作坚持下去。

  (苏文、许静)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